并且购粮计划前置的话,可操作的空间很大,从中牟利的人也多。

        而价格一旦定低,粮商吃了亏也不高兴,明明那么多粮食拿去市面上卖,能赚得更多,因此自然有人去游说爻王。

        所以爻王就亲手改掉了收粮制度,只划一个底价。在丰年,市面粮价低于底价,就按市面价收;市面粮价高于底价,就按底价收。

        收粮数量,依公仓需求而定。

        在荒年,还按从前的制度,定量定价收粮。

        这听起来不合理,但爻国连年丰收、粮食充足,公仓的收粮量几乎是固定的,只作正常的新陈轮替。底价即便比市价低一点,粮商仍有多余的粮食可以赚到钵满盆满。

        但这套方法能玩得转,建立在一个基础上:

        富余。

        粮食富余时,这么玩没毛病,还能替国库省钱。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