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北洋八大远,一下子派出了四艘,朝廷总不能说北洋不出力了,总不能都派出去吧?而且航程还都够不着,也就致靖二舰够得上,以最续航马力,跑个来回没问题,前提是不能久留。
定镇二舰,国之重器,拱卫京师,动不得,分舰队过去观光一下,马上离开,回去就说补给不利,只得先行撤军,然后谈判。
最后北洋出了力,没胜也没办法,远隔重洋,途中无补给,不退回来,难道要把船留在那儿?那也是个苦劳,还能骗一笔军费。
追责就追到提议的人身上了,不懂兵你就别乱说!然后呢?帝党被追责,皇帝亲政被暂缓,太后名正言顺的继续执掌大权。
北洋骗了军费,高兴了,后党压制了帝党,高兴了,太后继续掌权,高兴了,只有帝党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
二月十五日晚,翁同酥的寨子里,日本公使特使,野外生野子次郎正同翁同酥吃着饭交谈着。
“翁大人,这是小小心意,不成敬意!”野外生笑嘻嘻的用熟练的京片子说道。同时把一个信封放在了桌上。
“野外生特使客气了,我也是为皇上分忧,为国尽忠!”翁同酥向着皇宫的方向拱了拱手,放下来的时候不小心在桌上磕了一下,桌子上的信封就不见了。
“那…这北洋何时出兵?”野外生又问道。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