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家公伤之後,有时会痛到站不起来,休了三天假,还是无法正常上班,整整一个半月差勤都不正常,也因为他受伤,我又回到骑车上班的日子;至於建勳,自从上回在会议室被处经理修理了一顿之後,更是时常迟到、早退或直接请假不来,我为了要帮忙处理他们的客户而变得更忙,当然也因此被处经理骂得更凶,尤其每到业绩结算的日子,同时还要结算差勤,交出一叠厚厚的假单时,我就知道又要挨骂了。

        「你们区的业绩状况怎样?」

        「伟家的部分目前没有,但是有一些意外险;建勳的部分他今天会进来结业绩三万。婉婷目前有一个小件有机会促成,只是业绩不多。」

        「那差勤呢,建勳和伟家的差勤怎麽会这样?婉婷也常常迟到,你们这区的新人是有什麽毛病?」

        处经理看着我手上那叠假单发火,在开放的办公室里,说话的声音大到可以传到对面的单位去。

        「伟家他的脚软骨移位,需要做复健,常常感到没力,站起来会很痛,骑车也撑不住,出勤有困难;建勳的话,迟到有时候是睡过头,这几天下班没打卡是跑客户来不及回来,像这个连续请假是回彰化谈保险。婉婷是早上送小孩上课要等学校老师到班,老师的到班时间晚所以才迟到。」

        「迟到的事情我不是叫你早上打电话叫他们起床吗?业绩通通挂零到底是想做还是不想做啊?他们新人没业绩,那你的业绩呢?你知不知道你讲的这些都是藉口,婉婷都来超过半年了,平常就混混混,到现在还经营不到客户吗?受伤的就不讲了,建勳现在是怎样,他能请的假早就用完了,要不是我帮他们销假,他们能在公司撑这麽久吗?」

        关於业绩的问题,有机会的客户我都尽量陪同帮忙了,甚至有时候我还会把我的业绩让给他们过考核,我自己只领管理职两万三的底薪,其实已经很心酸了,就算我的服务路段移转出去,只要他们差勤不正常,我还是得帮忙处理他们的客户,工作b确诊前更忙,简直是要致我於Si地。

        再提到销假的事情让我更不爽,说是为了给新人机会,让他们少扣很多薪水,但是当他们的表现达不到处经理的期待时,就说我是他们的上司,他们犯错就应该骂我。差勤的权限一向是处经理说了算,除了建勳他们,其实也给了资深业务许多特别待遇,明明是自己弄出来的烂摊子,在资深业务那边吃了亏,却把气全发泄在我身上,让我这个按时上班又认真工作的人情何以堪。嘴上要组员多T谅我,自己却动不动就迁怒,喜欢施予恩惠,又要拿恩惠向人索取反馈,这行为充其量只是一种利益交换,达成某些目的的手段而已。

        「如果他们不适任,处经理可以考虑按公司规定做旷职处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