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酱。
这世界也是有酱的,而且家家都会做酱,富裕一些的有肉酱、菇酱,普通一点的就吃豆酱。
一说到黄豆做酱可能会想到黄豆酱这种美味酱料,只把菜煮一煮拌一些进去,又或是生菜蘸着直接吃都很不错。
但这里制酱技术不发达,也不知道什么叫无菌操作,黄豆发酵时难免有杂菌混入,酱料会产生难以消除的酸味。
同样为了保存,大量盐的调入让它的口味极重,人们只会在煮麦粥时放上一点,又是放蒸饼上涂着吃。
反正是不可能出现现代那种好吃的那种黄豆酱。
黄豆酱是黄豆在发酵成酱油中途的衍生产品,陆芸花也很想吃黄豆酱,所以决定都做一些。
“反正坛子家里还有不少,都是做,不如一次多做些,免得一些坏了白忙活。”
“我记得是要什么菌种的,可惜时间太久有些记不起来了……好在还不急,现在还太冷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