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天下午,嬷嬷们矫健的舌头又掀起了风浪。
朱嬷嬷的嗓门不输玫姨,带着头的咋呼。待问了才知,昨儿晋王去了一趟废弃行宫,也不知是拆暗室时候还是掀地窖的时候,遭了鼠咬。
现下高热不退,太医们都去了,恐怕又要诊出来鼠疫。
听到这我扑哧笑了一声。然后,我被自己的笑声吓了一跳。我是幸灾乐祸?还是冷漠?一时间难以分辨。
我随口叹了一句:“唉哟,要不然我去看看六哥吧。”
巧嬷嬷赶紧拦我:“莫去。万一是鼠疫,被传染了可就不好了。再说这会子,听说圣人在晋王府探病呢。”
“喔~~~”,我半点着头,继而摇头晃脑的说:“耶耶得过此症,看来是不怕了嘛。既然有贵人去瞧病,我这个无名小卒就不去耽误事了。”
可在家呆着也是无聊,于是我便换上身寻常布衣,带着纹竹几个出门去溜大街。
三月左右的天,不冷不热,不急不燥,最适合散步闲游。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