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进门,他就发现,沈春风和张国强正在下象棋呢。

        他们小时候没有什么玩具,象棋,就成了他们最重要的玩具。

        沈建听二爷爷说过,在他们那个时候,有事没事就喜欢几个人聚在一起,下象棋。

        那个时候可没有这种木头刻的精美的象棋。

        他们会弄来湿泥巴,然后给团成象棋差不多的形状,然后在上面刻上字,最后放在火边烤。

        烤干了的泥巴,只要不是用力的敲打,是可以用很长时间的。

        现在,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人下棋,在吃掉对方的棋子时,会用力的将自己的棋子敲打在对方的棋子上。

        在那个时候,这种现象是不会发生的。

        因为,往往在敲打的时候就会把泥巴做的象棋敲碎。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