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 修真小说 > 屠魔工业 >
        新国王登基以来,最热衷的事情就是削爵位。

        听老头们说,新国王上任六年来,还没有赐予过任何爵位,但按例当削的爵位则被部执行。

        以伊索特琴的传统,伯爵级对应的是城市(含周边村、镇)总督,侯爵对应的是各部主官与副官。虽然理论上伯爵以上级别,必须有大贡献、功劳,才能让继承人继承同样的爵位,不然就要降级。

        不过所谓的传统在克莱门蒂亚女王之前被执行的不多,有三分之二的人能通过在相应职位上任职一定年限,得到继承豁免权。剩下的三分之一则相当于给下面的人一定晋升的通道。

        女王时期,授爵变得很少,虽然做的很不明显,到女王退位的时候,伯爵以上级别的爵位拥有者,人数竟然少了一半。

        但是新国王更激进,他似乎想在更短的时间内就把贵族官员压缩到很小的比例。

        说实话,短期用处不大。

        贵族是一个特权阶层,他们拥有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有钱、有人脉,后代本身就更具竞争力,哪怕没有爵位头衔,他们一样能凭借各方面优势跻身各个重要职位。

        最多就是大家都没有爵位,对民众而言表面上会好看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