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小。
蓝星联合体的聚变反应器分为热聚变和冷聚变型,其中热聚变型很大,除主力舰之外都装不上。
冷聚变器则是通过高能粒子轰击产生初始能量,体积要小的多,只有它才能运过世界门,但是面对十倍的能量提升,完成改造的难度非常高。
冷聚变,本身是利用加速和聚变产生的能量差来获得能源,它的能量利用率,只有热聚变的12%左右。
能级达到十倍的高能粒子,在实现冷聚变时能不能释放出高于投入的能量?如果不能,以较小的增量,能不能完成更多的粒子加速?
比如用二十倍的能量提供十倍甚至更多的高能粒子,既平均每个粒子只用两倍能量来达到十倍能级,哪怕最后能量利用率跌到热聚变的5%,它仍然比裂变堆高出三到五倍的燃料利用率。
即使这些都能克服,聚变核心能量提高十倍,这些能量不能放着不管,必须进行转换,而转换十倍的能量会导致能量转换附属部分也会变得更臃肿,太臃肿会导致无法通过世界门,在新世界这边完成总装,又会涉及到周边设备的运输,还要占用世界门运力,十分麻烦。
“我看着项目是根本没希望启动的,除非我们先拿下新世界,看看这边还有没有其他的可开发星球。”那个排长稍微解释一下,做出这样的结论。
很简单的投入产出理论,新世界的情况,让改进工作几乎变成重新设计冷聚变反应器,需要投入数以百万计的科研力量与无法计数的财力,只有新世界有需求的情况下,就要谨慎考虑新世界带来的产出了。
挂掉通讯,看着瑞尔,斯考特一脸的无奈:“我感觉前路很黑暗啊。”
幸运的瑞尔比较开朗,耸肩道:“无所谓,反正我们做完前期工作就回家了,下次还让我们来我就申请提前退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