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想而知,城邦制由于各家管理水平差距很大,奴隶制这种不需要脑子就能拍板的赚钱项目必然成为大多数的选择。
三大教会里,只有月神教会是明确反奴隶制的,若是深究起来,“反奴隶制”甚至是月神帝国崩溃的导火索之一,也就是著名的皇家操作“我反我自己”。可不管怎样,月神教会继承了这个教条并坚持下来,现在的古大陆没有明面上的奴隶,月神教会功不可没。
另外两个教会在该议题上都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他们自身不用奴隶做生产工作,但旁边的政体拥护奴隶制,他们也不会强硬反对。
不过二者还是有很大区别。
西大陆的奴隶只有一个明面上的来源——战争掠夺,此外只能依靠奴隶群体自身的繁衍。
抓捕奴隶这种事肯定还是有,但都是不能见光的,因为会和生命教会的教义冲突。
沈文剑也没心思细致的去研究他们的教义,粗略看了一下,应该还是“尊重生命”这方面的教义起了作用。
还有更直接的证据,旅游团观察了几个奴隶工作区,甚至还有一次监工还允许他们直接对奴隶提问。
结果发现西大陆的奴隶,活的比南国大陆要更滋润一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