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友商还如此积极?
因为王家结算时要八成矿石,矿石可以由普通人去挖,在这个环节盘剥一道成本反而会降低,总开支比王家拿货价或许还能低一点。那些镇民同样很高兴,没人要的石头能赚钱,大伙手头也有闲钱修葺房屋改善生活。
通过这种方式,友商仍然能以较低的成本,得到修士市场上的各种好东西。
但还存在一个极为严重的问题!
金银也好矿石也好,都流往王家,若友商还想再拿货,就得准备更多的银子!
发给矿工的工钱,通过修真世家在镇上的产业能回收一部分,也仅仅是一小部分,刨去产业、下人的损耗,能回来的最多有三成,里面还存在周期性,几个月甚至更久都不一定能收得回来,其他的钱必须想其他办法。
比如把额外的矿石卖到其他有需要的镇子上,或者用低密度灵石在修士手中换钱。
不管是哪种搜刮贵金属的手段,都难以保证一定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需要的交易量。
所以友商如果想要每个交货周期都拿到货,要操的心不会比王家少。
眼前的情况是生意做的太大,资金快速往上游流动,各家友商都为银子头疼,当然他们同时也因为能弄到修行所需的东西而欣喜。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