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为原本居住的地方看不到海,小蟑先生似乎也蛮喜欢这里的,被吹歪触须也很开心,每次它都乖乖地呆在长椅上,和我一样面朝大海,两根触须能轻松揭开餐盒,一边听着耳边平和而有规律的海浪声,一边把口器戳到餐盒里啃吱啃吱,以比平时狼吞虎咽慢得多的速度,小心地品尝着来自餐厅的美味。

        而我就坐在它旁边,拿着一次性筷子,优雅地夹起小巧可爱的鸡肉饭团,再优雅地塞进口里,感受着海风拂面的清凉,美滋滋地咀嚼起来。

        真要说的话,现在天色晚了,其实看不清海,也看不清云,连月亮都剩条缝隙,躲在黑漆漆的雾气后面。

        如果被看到一个女生这么晚跑来这种地方,傻乎乎地看着啥都没有的景色,估计要把我当成某种诡异的怪人了,我以前当然也不会干这种傻事,就算来,也是日间能看到美景的时候来。

        但现在这样,和小蟑先生一起坐在长椅上看模糊的海,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还不赖。

        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大学生,有着各种各样的琐杂烦恼,就算是一个人来看海,脑海里也不自觉地思考很多事情,想着还在笔记本电脑里、被拖延症发作的我丢到一边的作业,想着有个社团好像很有趣、但又担心我这种不怎么合群的人融不进去,想着公寓附近不知道哪里一大清早就发出有够吵闹的声音,虽然很想跟管理员说,却又拉不下这个脸......

        想着很多事情,想着想着就要焦虑起来,有时候还会很作死地想到未来,那就真的焦虑症瞬间发作,明明是来舒缓心情,结果最后哭丧着脸回去,成了条一边摆烂一边难受的咸鱼。

        这样想来,其实我现在是该焦虑的——关于小蟑先生的事情。

        作为宠物而言,它实在太大只了,虽然是能缩小没错,但它显然不怎么喜欢用“不正常”的体型生活,而作为室友来说,又太爱欺负人,老仗着自己不会说话,各种装傻撒娇,一天不折腾我几次不罢休,而且它不会做饭也不会打扫,还要靠我辛辛苦苦煮三餐给它,不是人的它自然也不可能出去赚钱,就会缠着我混吃混喝,快乐地花我打工而来的微薄薪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