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再次出现:“你确定你发现的就是你扔进去的那两条?也许是一条断成了两根呢,所以还可能有第三条。”我吓到了,我才洗完手,魔鬼又要我去翻垃圾桶?魔鬼说:“这确实有点问题,你自己决定吧。”犹豫了半天,我拒绝了魔鬼的提议,我觉得再次去翻捡垃圾桶毫无意义。

        我开始写日记,并觉得内心不安定。突然我闻到自己手上垃圾的味道,于是恍然大悟自己又失败了,自己成了一个绿色的垃圾。一定有一个红金色的吴凯,他无比执着,所以又翻捡了一次垃圾桶,并不顾本人的干净和舒适。

        但转念一想,我又有点犹豫。这种执着和强硬是不是值得呢?为了赢,为了赢一个概念,而去做牺牲自己,甚至有可能打扰到别人的事值不值得呢?反复权衡后,我知道反正我自己不会这么做。我永远不会为了一个虚幻的胜利,这个胜利可能仅仅是一种思想实验,而去做伤害自己,也伤害别人的事。

        我宁愿做一个绿色的垃圾,也不愿做一颗红色的炸弹。绿色的垃圾可以被扔弃,但它始终是无害的。红色的炸弹呢,也许会成为英雄,甚至是豪杰。但他带来的隐形的伤害却可能极为惊人。为了捡一根也许压根儿就不存在的第三条水泥柱,他像只黑熊一样疯狂的翻捡垃圾。自己又脏又臭不说,还给环境带来了污染。这种人太可怕了,他也许值得被提及,但真的不值得学习。为什么一定要伤害自己和别人呢?保护好自己,也不打扰到别人是我能想到的一种至高的道德。

        然而无论如何,我还是输了。我没有再次翻捡垃圾桶,偷了懒,所以我输得很明显。魔鬼一直在暗示我,我还有一个竞品存在,而我其实一直在输。哂然一笑摇摇头,我想输就输吧。说实在的这种红色的行为和红色的英雄是不是真的符合神性,我感觉要打一个疑问号。神真的会喜欢这些红色豪杰吗?会不会这些人只是让神感到为难呢?神难道希望你放弃自己的舒适,安逸和洁净去争一个输赢吗?

        可这样的输赢有什么意义呢?一个纯绿色的人其实压根儿就不存在输赢。他只是默默的按照自然法则生存,然后一直生存下去。他也许输了,也许没输,其实对他根本不重要。因为绿色的奥义就在于顺其自然,绝不强求。强求的胜利对绿色的人是一种惩罚。只有红色的人才会孤注一掷,拼死一搏。而绿色的人会坐下来喝一杯龙井,然后回家为自己做一锅素的菜粥。

        中国人对红色的执念之强,可能超越很多年轻人的想象。万事要争个骨气,朱自清不吃日本奶粉活活饿死。比赛要争冠军,放卫星中国粮食单产上万吨世界第一。和人发生冲突了,要硬起来,绝不能服软。所以才会有U型锁砸到“汉奸”的脑袋上。

        神真的喜欢红色吗?我不这么认为。神喜欢的不会是红色,也不会是蓝色,甚至不是白色和黄色,神喜欢的其实是绿色。因为绿色意味着相信神,相信神对人类的至大保护;拥护神,拥护神对人类的现实指引;顺从神,顺从神制定的自然生存法则。

        要知道红色的人一直在篡改神意,蓝色的人一直在修订神意,而白色的人呢,其实是怀疑神意的。只有绿色的人才真正跪倒在神的脚下,领会着神的精神,活成了大自然中一脉神的子孙。神最不喜欢的是什么?是不顾自然生存法则,胡搞乱搞。就好像中国左的时候一样,三年自然灾害,饿死三千万人。可是日本攻打中国的时候,中国都没有饿死人。那个时候,方鸿渐和赵辛楣还在上海万国大酒店的包间里面吃红烧蹄髈呢!可见,人是怎么死的?不是被别人杀死的,是自己把自己整死的。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