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排队」这个说法,根本不是在形容他们,而是在形容我。
我把自己放在一个必须等待的位置,把自己放在「轮不到」的状态里。所有来到我身边的人,不管他们是暂时停留还是稍微靠近,我都先自动帮他们编号。第一位是青春,第二位是暧昧,第三位是短暂恋Ai,第四位是光鲜,第五位是远方。编完号之後,我就可以稍微安心一点。
安心什麽。安心所有关系都有名字,即使那个名字代表的是「未完成」。
没完成的东西,可以一直想像下去。想像得好的时候,它们会b现实还漂亮。想像得坏的时候,也可以说是「如果当初」的问题。责任总是可以分给时间和距离,这样自己的角sE就会好扮演很多。
可是这样的活法,有一个副作用。
我越来越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真正选择过谁。
第一位的时候,我躲在青春里。那时候可以不说话,可以把所有的喜欢都说成「还来不及」。第二位的时候,我躲在暧昧里。可以把关系永远维持在一个老婆心的灰sE带,说「现在这样挺好」。以後呢,以後再说。第三位的时候,我会试着踏出去一点,可又不敢走太快,怕摔跤。後面的那些人,也各自成为我某种「自我保护」的理由。
想到这里,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
有时候,不是别人在让我排队,是我自己在排给自己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