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玫瑰为何生而有刺呢?某时你曾问花园里的园丁。瞧那些丛生的灌木:绣球、薰衣草与棠棣。没有谁是靠荆棘而生的。所以,多么不便啊!只有被刺痛才能说明你切实与一朵自由的玫瑰相依……为什么花朵不能与它的刺分别呢?为什么仅有被人豢养的那些才受清理?为什么被切下的花朵终将枯萎呢?

        ……又为什么失去权与力便意味着要受伤杀、为什么人被杀,就会死去?

        哥哥。唉。哥哥啊。

        你最终只是发出一声隐蔽的叹息。

        16.

        “我小时候你是不是很烦我?”你问他。

        很突兀。但皇帝只展露出一瞬的诧异。“为什么这么说?”他反问,“没什么印象。……不记得了。”

        “不记得?”

        “感觉一直挺乖挺可爱的,所以没有什么你讨烦的印象。至少那时候如果我说我要跟你一起睡,你会兴高采烈而不是一脸老南瓜的表情。”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