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他一脸认真提问的模样,我忍不住噗哧一笑。
「我问了什麽奇怪的问题吗?」他有些难为情地搔了搔头。
「没有没有,只是第一次被这样问,觉得有点好笑。」放下手中的筷子,我想了想,「怎麽说呢,这应该算是我们刻在基因里的默契吧?明明没人规定,但大家都会这麽做。」
「原来。」他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朝我微微一笑,「因为日本人没有这个习惯,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吓了好大一跳,很好奇,但又怕问了会被笑,这个疑问就这样放在心里憋了好久。」
「你来台湾几年啦?」
「两年左右吧?」他思索了一下。
「两年中文就说得这麽好啊?好厉害喔……」我忍不住赞叹。
「我大学是外文系的,副修中文。」他淡淡一笑,「我们家开温泉旅馆,算是老字号吧。我爸打算让我继承家业,但在这之前,又希望我能先好好磨练一下,所以把我丢到其他饭店实习,这也是我来台湾的理由。」
「那怎麽不在你们家的旅馆实习就好?」我好奇。
「他觉得这样根本不算磨练。」说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坦白说,我还真想回去。我所有的家人朋友都在日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每天都觉得好闷。」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