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 玄幻小说 > 悟空看私聊 >
        郭大路:“天庭的招安固然没有诚意,但悟空你这弼马温也做得别有用心,依我看,你们都是在试探对方。”

        孙悟空:“你总算没白领我那些红包白听我那些经义。”

        郭大路趁热打铁:“所以,悟空你找借口跟天庭翻脸,无非还是要破除天庭对你的怀疑,因为你是桀骜不驯的妖王,一旦知道弼马温是个不入流的官职,当然要掀桌子,这么做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天庭能承认和接纳你。”

        不等孙悟空回,郭大路续道:“但你本人对这种承认和接纳并不真的在意,甚至是不屑,但你仍旧要这么做,因为你有别的目的!”

        过了一小会,孙悟空回道:“有又如何,没有又如何?你关心得了?”

        郭大路如实回道:“自然关心不了,纯属好。毕竟在我看来,以你的神通和手段,做个齐天大圣,也无不可。”

        孙悟空:“俺老孙本来是大圣!”

        郭大路一下愣住,反复品味这句话,明显可以从读出那天晚那些雷霆的余韵。

        《西游记》有明确提到,孙悟空是“天生的圣人”,但郭大路却从悟空这句话体味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意味。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