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次课间C的时候,大明竟然拿了一块其他班的加餐蛋糕在吃,而且吃的津津有味。我走过去说:“大明,你怎么吃别人班的东西,被老师同学发现了怎么办?”大明毫不顾忌的又从蛋糕盆里拿了一块蛋糕递给我:“吃啊,不会有人发现的。”我再次决绝了大明,我觉得我是肯定不会吃别人班的东西的。大明一不做二不休,又拿了第二块蛋糕品尝起来。一刹那我想起一句俗话:饿Si胆小的,撑Si胆大的!大明就好像是个先知一样,他偷吃蛋糕的事情果然没有被发现。没有被发现的还包括他偷试卷的事,也一并成了无头公案。

        我觉得大明身上有一种神秘的魔力,这种魔力叫做当权者会对有种人格特质的人“犯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想,要是我去偷试卷,偷蛋糕,早被老师发现请家长了。可大明从来没有被老师发现过,更不要说请家长了!这种奇特的人格特质是一种天赋,一般人想学都学不会,它完全就是骨子里的一种气质。多年后,我数次想过大明应该是属于哪种颜sE的人。最后我得出结论,大明肯定是蓝sE的,而且是那种深蓝。

        不要以为深蓝就万夫莫敌,打遍天下无敌手,其实大明潜在的敌人还很多。十年前,我去见老同学泪,我们俩聊起了大明。泪说:“溜和其他几个nV同学都说大明不好,不值得交往。特别是溜,一提起大明就火冒三丈,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矛盾。”泪接着说:“流星倒没说什么,流星说他觉得老同学都可以来往,他不介意大明。”泪总结到:“大明在我们班明里暗里得罪了不少人。”

        我一下子恍然大悟起来,原来深蓝也有讨人嫌的一面。所以说大明那种表面老实,暗地里Ga0小动作,Ga0小Y谋的鬼花招其实早就在我们班被曝光了。我继续回忆我自己和大明的关系,我觉得我从和大明亲密无间到后来渐渐有些疏离就是从我一次又一次拒绝大明的试卷和蛋糕开始的。拒绝的次数多了,大明就不Ai找我商议这些“计谋”了。到后来我和大明成了明面上无话不说,私底下有隔阂的两个人。我暗暗检讨自己,我还是绿白sE的,对大明这种深蓝,我内心深处有抵制,所以才会和大明生分了。好笑的是抵制大明这种深蓝的远不止我一个,其实还有很多,那些红sE的,白sE的,绿sE的,咖啡sE的同学对大明也都有咬牙切齿之感。想到这里我有一份卑鄙的开心,就好像大明到底还是在我面前翻了船一样。

        圣诞节,嘉好学校的外教们Ga0了一个圣诞party。到party快结束的时候,一个高个子男外教穿着圣诞老人服,提着个大口袋开始发糖。说是发糖,其实就是抓一把糖朝同学们洒过来。男外教的手一扬,糖就飞了过来,于是一群小学生涌上去抢。我也想吃糖,但我傻乎乎的老实坐在座位上等着糖自己飞过来。大明却是勇敢的扑到小学生堆里去抢糖。到party结束,我一颗糖也没拿到,倒是大明抓到了一把。大明大方的塞了几颗糖给我,并没有多说什么,可能他对我这种木讷的X格早就习惯了。

        读大学以后,我几次思考过大明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但最后都难以得出一个完美的结论。要说给大明下定义,那么只能说他是深蓝。所谓深蓝就是没有那么黑,那么坏,但他是有手段有花花肠子有G0uG0u渠渠弯弯绕的那种深沉的人。就好像现在的台湾岛,蓝sE的国民党失去了权力,绿sE的民进党已经二度执政。我猛的意识到,中国人其实对蓝sE的这种人未必有多么喜欢,中国人还是喜欢白sE的和灰sE的人。白sE的人代表正直,灰sE的人表示无害。而对蓝sE的人,中国人更多的是敬而远之。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当年蒋介石被打败逃去了台湾,蒋介石想不到的是深蓝并没有那么可Ai,相反有让人厌恶的一面。真正值得赞扬和褒奖的其实是蓝白sE的人,蓝白sE的人有谋划,但不Ga0Y谋,这种人才是神的选择。

        说到蓝白sE的人,那么到底谁才是蓝白sE的人呢?好找也不好找,真正蓝白sE的人其实是贾琏。贾琏善于家计谋划,但他不会算计谁,对贾家里面的主子奴仆他是一视同仁的。这么说的话,贾琏甚至有点倾向,他没有那么高的富贵范儿。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贾琏去找鲍二家的,去找多姑娘,却对林黛玉秋毫不犯。说到底,贾琏对劳动人民有同情,有好感,所以才会常常“香的臭的都往屋里拉。”你能想象林黛玉会对茗烟有好感吗?曹雪芹不会这么写的,对茗烟有好感的只能是贾宝玉。

        说到茗烟,就不能不提小明,小明其实就是茗烟。小明是个豁达,但是也有点计谋的人。小明是什么颜sE的,我看也是蓝sE的。就在前不久我知道了一条让我几天晚上夜不能寐的坏消息,小明竟然假扮我去见了梁可。这让我当时就又气又急,几乎晕倒。后来,我终于说服自己,这其实是一件好事。为什么是好事?因为我自己是绝对不能见梁可的,到我见梁可的时候,可能就是玉带林中挂那一夜了,所以我和梁可本质上是有缘无分。既然这样,让小明代替我去和梁可在一起难道不是一件美满的事吗?小明其实就是kevin,他是用kevin的身份和梁可在一起的。那么小明就是我的替身,所以实际上还我和梁可走到了一起。我还是皇后,小明是个男小三。我还是梁可的Ai人,小明是个Ai情托儿。

        说到豁达,这真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到底我和小明,梁可三个人里面谁最豁达?我觉得多半是小明。我和梁可难免都会陷入Ai情的漩涡难以自拔,只有小明是清醒的,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甚至于他可以很老实的承认自己未必是同志,他只是在和梁可达成一种政治关系。这么说的话,反倒是我和梁可对不住小明了,我们俩利用了小明来维系我们之间的Ai情纽带。就好像两个永不能相见的Ai人,找到了一个相貌相同的假冒者。然后假戏真做,把这场红尘游戏到底演圆满了。可小明,到底是你对不起我?还是我对不起你?这里面的关系纠葛,我理不清,想不透。

        为什么我喜欢梁可,不喜欢大明和小明?要知道我和大明小明相处的时间远多于和梁可相处的时间。归根到底一句话,我还是偏向于白sE的,我没有那么喜欢深邃的深蓝。但梁可就是一个白sE的人,梁可从不招摇撞骗,也不冒犯谁,他总是温温暖暖,和和气气的对待每一个人。读小学的时候,我有个怪癖,我喜欢m0同学的头发,特别是帅哥的头发。我最喜欢m0的一个是贵的头发,因为贵长得很可Ai。一个是茉的头发,因为茉也是个帅哥。从X心理学上分析,大概我从很小的时候就有同X倾向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