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老大爷不就是这样的吗?他有多少钱?有多少名望?有多少奢侈的生活物资,或者有多少高级的JiNg神追求?其实都谈不上。他就只是这么淡淡的,努力的活着。活到了快八十岁,还兢兢业业的在做工,做杂务。

        一下子,我好像明白了魔鬼为什么不让我Si。魔鬼是想让我真正T会一番人在这一生当中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然后用文字的方式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以启示后人。至于我弟弟,他更像是个理想主义的殉道者,而理想主义的殉道者其实是不能真正T味生活的。这种人内心的水平线太高太高,高到淹没了普通老百姓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普通老百姓需要的可能还是一个内心水平线低一点的普通孩子。

        还有小明,我觉得他完全就是一个丑角。如果说普通老百姓不喜欢那么高大上的人设,但普通老百姓也不会喜欢一个低俗卑鄙的灵魂。我不是想批判小明,我只是觉得在这件事之中,小明做得很。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场戏,这场戏叫不要脸和厚脸皮。

        魔鬼跳将出来:“你是慈安太后,小明是慈禧太后,趁小明还没做大,你把他废了吧。”我刚想下诏。忽然梁可出现了,梁可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向我摇头。我猛的心灰起来,我知道梁可的意思,《红楼梦》是不能缺少薛宝钗的。缺少了薛宝钗的《红楼梦》会成为一幕没有希望和立足点的末事之歌。有薛宝钗,至少我可以时常骂骂他,骂来骂去,也许一个黑暗的时代就结束了呢?也许世人就被骂醒了呢?那么我同样也得到了救赎。

        小明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样扭捏着来到我面前:“凯哥他一直是这么叫我的,我知道你生活困难。其他我没有可以表示的,这每个月三千块钱你一定得收下,你不收我和梁可都不好过。”听听,听听,“我和梁可都不好过!”所以小明到底还是成为了梁可的皇后,而我成了一名乞丐。

        我注视着小明,没有按手机上的接收键。小明则直ggre1a辣的看着我,好像他是多么真诚,而我是多么高傲。我长叹一口气,按下了手机上的接收按钮。我得到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而我失去的是整个江山。

        梁可走过来安慰我说:“凯,有的事情我很难解释清楚。你就当我是个混蛋,忘记我吧!”我暗暗哭泣,其实我不会也不敢忘记梁可。我再傻也知道一个道理,有的时候人是没有选择的。当你到了这个位置上你只能按照陀螺旋转的方向摆动,所以人其实也是身不由己的。

        我点点头,轻轻握了握梁可的手:“你快结婚了,而新娘不是我。这很好,那么我自由了,你也自由了,最终我们互不相欠,各安其命。”说完,我再次握住了梁可的手:“可惜Ai不是几滴眼泪,几封情书,你保重,我也保重,多年后三生石上再会再唔!”

        说完话,我不待梁可回答,哭着跑开了。我跑啊跑啊,跑到了一处很高的悬崖,我想要不要就这么跳下去呢?也许跳下去一切都了结了,都结束了,都圆满了。正当我在想要不要跳下去的时候,悬崖下面出现了一堆人。

        这些人挥舞着手臂和打开电筒的手机:“不要跳,回去,回去!”我定睛一看,下面站着的人有小明,有大明,有梁可,有小鱼儿,有颂,有裴之,有冬,还有小nV孩子河。小明喊:“凯哥,快回去,我把钱给你打过来了。这个月多给你打了一百,给你过生日买蛋糕用的!”大明则喊叫到:“吴凯,保重好身子呀!”这就是大明,他有的时候也许对我的想法和作为不认同,但最后他总是会对我说:“保重好身子呀!”我的身子关大明什么事?郁闷得很。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