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瞧瞧,这哪是退位的皇帝干的事?

        不如说,可能正是因为退位了,才更有空去专心鼓捣这些?这反而更可怕了有没有!

        如果让藩王们知道这些臣子在想什么,绝对要翻个巨大的白眼。

        你们这才哪到哪,你们这些做臣子的也就是被出了两本书规范一下行为,我们才倒霉呢。

        在洪武二十二年的时候,洪武帝就将大宗正院改为了宗人府,当时的宗人令是秦王朱樉,左右宗正是晋王和燕王,王室成员的管理和约束走上了制度化的道路。

        这三位王虽然都是个暴脾气,但作为大家的兄长,总体来说对弟弟们还是很不错的,有些什么错误也是板子高高抬起轻轻落下,大家兄友弟恭的都很和谐。

        但现在情况不对了啊!

        空下来的洪武帝不知怎的突然意识到自己虽然不是皇帝了,但还是老朱家的大家长。

        以前国家的事务占据了他大部分的精力,亏欠了子女们,现在倒是有空闲照顾一下家庭啦!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