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因为,当初圣武帝时期在皇庭的宫女老了的给些遣散费令其返回家乡,年轻的或者是想要离开的也给了一部分钱财令她们离开。



        说到底她们也都算是正常人,出了皇庭或许日子过得会更如意也说不定。



        至于当初内厂的十多万太监,可就难办了,当初皇庭事变,太监宫女也死伤了很多,再加上武帝登基这些年并没有大肆的扩大太监的规模,因此十多万人,死于皇庭事变的大约有三万人左右。



        再加上这一百多年来逐渐老死的,到了现在仍然有四万人左右。



        相对于皇庭的女官来说,这个数额简直不要太大。



        其实按照武帝的的衣食住行规模,百十个宫女,几十个太监完全够用,但是谁让前朝他的老子给他留下的家底厚,全部踢出皇庭,这偌大的皇庭没有人气了,也未免冷清了一些。



        再说了,他虽然不慕荣华,也不喜欢广纳嫔妃,但是谁知道他的继承者以及后世子孙是个什么德行,万一他把太监宫女全都裁撤了,皇庭规模也缩小了,日后要想重新获得这么多的太监宫女,重新扩建皇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索性也就这样听之任之了。



        “大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