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摘几束放在他的墓前,笑着调侃:你说,这些枯萎的向日葵是不是很配你?
他无法回话。
我不在意的耸耸肩,拍打飘落在身上的雪。
我给他刻座碑。
自从他几年前走后,没人教我俄语,所以我只好自己学,到也算小有成就。
我刻的俄语很丑,不好看,但我想着他都死了,应该不会和我计较。
我摩挲碑上的俄文,将它竖在他的坟前。
上面写着:向日葵在凛冬中枯萎,北极星在极光里消失。
什么啊,最后还是因为一句抱歉就放下,尽管知道他要的是我的无法遗忘,刻骨铭心。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