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高唱着凯歌离开了学校寻找更广阔的天空,他们甚至像电影里面一样愉快的放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一路对着路边龟速蹒跚而来的丧尸比划各种胜利的手势或者下流的动作,偶尔有一两只丧尸卷入了车轴上的锯矛,那简直是最激励人心的时刻,大家互相击掌欢呼对着地上破碎的尸块吹口哨。气氛终于热烈了起来,终于一扫之前的阴霾,他们重新回归了那群风华正茂无所畏惧的少男少女,所有人都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当时邓思思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是也没有想太多,高级丧尸不会太早出现,就算有一、二级的出现也无所谓,车辆加装的强大装甲足以应付它们刚刚开始变异的四肢,他们多达八人的异能者更是能把目前稀有的变异丧尸秒成渣渣,至于普通丧尸,从来就没有人放在眼里过,就那速度,跟汽车后面吃尾气吧。况且她自己也挺高兴的,上一世他们从没这么...没这么积极向上慷慨激昂过,不仅如此,大多数时候还都像灰溜溜的老鼠一样东躲西藏,可他们现在多扬眉吐气呀!这让邓思思觉得自己做的都是值得的,她永远能做到勿落做不到的事情。
A大占地极广,位置自然比较偏僻。出了学校只是偶有零星几辆车堵在路上,这不成问题,他们有人,有工具,还有力量型的变异者。那些盘横在道路中央横七竖八的各式车辆很快就被他们推翻到了路边,其中那些丧尸也不成问题,最多也就一二十只,拿着武器的普通人都一百多,何况还有那么多异能者呢。况且学生又不是傻瓜,很多人都有自己的长才,各式自制弩箭,燃烧瓶一出,丧尸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偶尔,在那些翻到的车辆中,他们还能收集到足够的汽油,这让他们的油耗也不再是问题。
众人一路凯歌,直到接近市区。
市区的交通状况比所有人想象的都糟糕,几乎所有的十字路口都有密密麻麻的车辆和车辆残骸乱七八糟的塞在一起。而后面的主干道上,又横七竖八的停满了各色车辆,用水泄不通来形容都不为过,这根本不是人力可以解决的问题了,至少不是他们能解决的。
邓思思一时间懵了,她不是不知道交通状况不好,可是上一世他们的人比较少,又分队行动,所以虽然路况糟糕但是并没有成为主要的困难。她记得当时最主要的难处就是异能者太少,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有限,遇到大堆丧尸就绕路,遇到有幸存者也绕路,结果后期补给也不足,所有人都是每天吃不好睡不好神经紧绷提心吊胆,甚至好不容易出了城,离开时的五十多人已经不足三十,情况之惨烈,让所有人都对自己的无力充满了痛恨。
这也是邓思思对勿落另一点非常反感的地方。那个女人是真的又孤僻又冷血,路上遇到的幸存者很多明明都可以带上的,可她却完全不管,甚至发现幸存者就绕路。到后期他们没了补给,明明可以寻求其他幸存者的帮助,但是她宁愿忍饥挨饿都不愿意跟人打交道。人类本来就是社会性的,邓思思真不明白勿落活成那样有个什么意思。
所以邓思思也是在极力避免这种状况。更坚固的车辆,更完善的装备,更多的异能者,更大的力量。以及对能够救援的幸存者的善意,她努力做到了这一切,却没想到情况陷入了另外一种困境。
那时根本就没有像现在这种大部队的情况,邓思思一时之间进退两难完全不知如何是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