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涡扇六下马,如果要是没有个新的项目,那整个设计团队就要散了,于是,涡喷-14就被提出来了,和以前搞涡扇六的时候类似,开始的进度很快,1983年提出方案,1984年立项,1986年制出验证机。
然后呢?
然后就开始漫长的测试了!没什么技术预研,有什么问题,在测试的过程中自然会暴露出来,到时候修改就行了,屁股疼了医屁股,脑袋疼了医脑袋。
来回折腾了几十年,涡喷-14终于捣鼓成熟了,起名为昆仑发动机,号称涡喷领域里最强的存在,但是,根本就没有装机对象啊,研究了几十年,研究了个寂寞!
进度拖沓的主要原因,还是没有吃透技术就开始捣鼓,当初这款发动机,用的是涡喷13的三级低压压气机作为低压和斯贝202的前七级高压压气机缩比作为高压,高低压涡轮、燃烧室等参照涡扇6、涡喷15等设计,这些成熟的东西放在一起,就不成熟了。
别的不说,高低压不匹配的问题就折腾了很久,后来干脆重新设计了一个第四级压气机,才算是解决了问题。
还有其他的问题都在等着,最终证明攒机是不行的,当初如果老老实实仿制R29之类的发动机,早就有成熟的发动机可用了。
现在,涡喷-14还在测试,但是进展缓慢,很多人也都没有了信心,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下去。
现在,秦涛居然对这款发动机另眼相看了,只不过,居然是要用这种发动机来玩爆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