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半天,什么问题?当然是摩擦了!
电磁炮的优势就是可以把炮弹加速到很高的速度,哪怕弹丸只获得32兆焦的能量,也意味着速度高达7马赫,在这种速度下,弹丸两端还要和炮膛导轨密切接触,摩擦可想而知!
不知道美国老是怎么想的,居然一直都在电磁轨道炮上研究,科技树点歪了,时间越长,研究的越多,路就越偏啊!
美国老放弃电磁炮的流言,就是从电磁炮的寿命开始的,美国老一直都在走电磁轨道炮,不断地钻研,最后发现还是没有进步:最多打十发炮弹,炮管就磨得不能用了!
哪怕是普通的化学炮,也能打几千发啊!二战时期的战列舰上用的大口径火炮,也能打几百发炮弹,这电磁炮倒好,居然十发就废了,还能用吗?
在综合电力上,美国老走错了,搞中压交流,在电磁炮上,他们又走错了,搞电磁轨道炮,然后说电磁炮没前途,走错了路,能怪路吗?得怪人啊!
说起这个来,众人就都是内行了:“没错,如果10马赫的速度下来,还得接触的话,那炮膛肯定会早期磨损,不过,线圈炮就不摩擦了吗?”
普通的化学炮肯定是要摩擦的,因为得密封后面的气体,甚至还要在膛线的挤压下旋转,所以炮膛磨损很快,电磁线圈炮呢?靠的是电磁力,不需要密闭气体,但是是不是需要接触,那就不知道了。
“如果设计巧妙的话,可以做到无接触。”马明开口了:“就像是磁悬浮一样,线圈炮的弹丸可以在炮管内悬浮前进,这样就没有任何摩擦了,秦总说得对,这种炮更有发展前景,但是,这种炮的技术难度会很大,甚至在前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只能进行理论研究。”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