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孙权与刘备联手派人去找曹操要挟曹操封王,如果没有燕国,估计曹操早已经南下了。
现在虽然答应了燕国出兵,但张纮认为,孙权不能够轻易冒险。攻打合肥这件事,让手下人去做就好了,何必需要君主亲自冒险呢?
“吴王,”张纮继续苦口婆心的劝道,“合肥乃是有重兵防守的城池,易守难攻之地,更何况居巢县还有着曹操手下的大将夏侯惇驻扎,实在是太危险了。”
之前淮南郡十多万户的百姓爬去投靠孙权,让淮南郡差不多废掉了。曹操在新建合肥城后,从中原迁了一些百姓来才好一些,后来曹操南下荆州,从荆州也迁了一部分百姓来,同时因为孙权对合肥的垂涎,攻打过合肥后,曹
操干脆就让夏侯惇领军十万驻扎在居巢县,与合肥城遥相呼应,以此来制衡孙权。
如果孙权敢再次进攻合肥的话,别的不说,粮道肯定会暴露在居巢县的夏侯惇眼皮底下。
傻子都知道粮道暴露在敌人的眼皮底下是多么的危险。
这也是张纮反对孙权亲自带兵出征的原因之一。“有濡须坞及巢湖在,无需担心夏侯惇可以威胁我军。”吕蒙道。他已经是表示赞同孙权出兵了,现在这个时候,当然是要继续站稳自己的立场。....“吴王,老臣也觉得吴王不应该冒险,”黄盖出声了,他也是表示反对,“区区合肥,让老臣领一部兵马,即可取下来。”
“吴王,黄将军说的不错,”程普也是表示反对的,他道,“吴王乃是君主,理应留在建业。”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