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肖途写的东西,武藤一直很喜欢。也许最初,就是被他身上的书卷气所吸引。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越来越不爱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成了机器。僵硬老练的文字不是不美,只是廉价,像假花。

        但是他接受了,大概算好预兆吧。

        肖途无法确认自己身上一切颓靡的改变是由何而来,索性全部归咎与武藤。所以再次铺开纸张的时候,忽然有种回到了学生时代的感觉。

        写什么?

        肖途开始回忆,回想以前在孤儿院的日子,被方老师收养的日子,在东京留学的日子……时间轴走到回国的那一年,选择性戛然而止。

        其实他也有过很快乐的岁月。虽然有阴霾,却也常常能见到好天气。虽然整个世界都混乱不堪,但那时他只有一本书,一支笔,思虑不及太复杂的事,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在脆弱的阳光底下,听方敏抑扬顿挫地朗读他幼稚的诗,那声音真美呀,像春光里的一只黄鹂鸟。

        最可笑的是,那时候他还相信正义,相信理想,相信因果报应。

        他看着指尖快要燃烬的烟,真的笑出了声。

        真是,少年人呀。

        而一个清醒而残酷的事实是:现在的肖途,已经不年轻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