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交代了一些事情之后,老教师把王言单独叫了出去。
点了支烟站在走廊,老教师说道:“昨天下午你们街道的人来学校说了一下你的情况,你这孩子不容易,以后有什么事儿跟老师说。别跟那些不学习的孩子混,混来混去受害的还是你自己。国家恢复了高考,你看看人家那些大学生的前程……”
絮絮叨叨的念了一堆,眼见王言笑呵呵的应付着,老教师摇了摇头,“后边那两个学生是你打的?”
“嗯。”王言很光棍的承认了,“我想做靠窗的位置,他们俩一看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就抢座了。”
老教师也没想到王言这么就承认了,虽然没有混不吝的态度,但正是这样才难搞。于是老教师又是苦口婆心的说了好多,直到了第一课的教师来上课了,这才让王言回去……
课堂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学习的在那学,不学的就不学,也有装着学的。
而后边的那俩小小小流氓很安静,因为他们丢脸了,在班里两个没干过一个就已经丢了大人,在外面找人堵着王言又被打了一顿,那就更丢人了。回家顶着两个巴掌,被父母诘问,同样也是煎熬。能有勇气来到学校,来到这个班级,都已经挺不错了。
若是没有王言的事情就又不同了,在上课的时候,他们大抵是要搞出来一些动静,说一些怪话的,总要逗的大家哈哈笑,气的老师哇哇叫才有成就感。
俩人无聊的翻着书,甚至连说话都提不起兴趣,只是不时的将目光偷偷的看过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