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一阵发动机突突突的噪音,一辆大卡车开进了大院。

        院子里都是聚在一起闲话的人们,以及蹦蹦跳跳的孩子。院子里的男人们也是在外面打着扑克,下着棋,嘻嘻哈哈的说笑着。

        现在虽然暖和了很多,但总也还是没有真正的入夏。这个时间很尴尬,烧炕热还费煤,不烧的话在屋里就感觉阴冷,呆不住。所以在白天的时候,大多选择在外面呆着,有阳光的温暖,也不耽误洗衣服、打毛衣之类的事情。

        与之相同的,还有秋冬的时候。甚至于哪怕是在冬天,零下二十多度的环境,也还是有很多人选择白天不烧炕,而是在外面晒晒太阳,或是到谁家里串串门之类。

        总而言之,都是穷。当然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真懒。

        显然,铁路职工也不富裕,这时候大家也都没烧炕,都晒太阳呢。

        “过来啦,老马。这家伙,在哪整的卡车啊。”老陆第一个站了起来,迎上了从卡车副驾驶跳下来的马魁。

        “王言这小子整来的,蛇有蛇道,鼠有鼠路嘛。这小子路子野,说是借倒骑驴,谁知道就叫来个卡车啊。”

        “你看看,给你帮忙都不落好,这还拿话损我呢。”车斗上坐着的王言说了一句,随即跳下车,扶着王素芳和马燕下来车斗,跟老陆等人都打了个招呼。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