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 科幻小说 > 听?说 >
        这麽安静的夜里,有人来,我居然没听到?这真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地基是垫高的,所以要到门口之前,必须爬大约五、六阶楼梯。

        我听见房东他们下楼的声音,又听见他们打开门的声音。我没出去凑热闹,继续在我屋里写作业。接着,我听见房东穿鞋出来的声音,然後我的门就被敲响了。

        「怎麽了吗?大半夜的,发生什麽事了吗?」我一开门,房东就一脸紧张地问。

        「没发生什麽事啊?怎麽了?是我写作业碎碎念太吵,被邻居抱怨了吗?不过我应该没发出那麽大声音啊!」我也开始紧张。

        「刚刚不是你按的门铃?」房东诧异地问。

        「不是我啊,我一直在写作业…」

        「咦…难道门铃坏了?不好意思啊,打扰到你,你快继续写吧,写完早点睡!」房东一脸抱歉的说完後就离开。

        我一边想着刚才的事情,一边继续写作业。所以…房东刚刚开门没有看到人?但是我也没听到有人离开的脚步声啊!就算要恶作剧,也不可能躲得那麽快,因为要不发出声音的跑下阶梯不容易,跑下阶梯後还要找遮蔽物躲起来也不容易,我们屋子居高临下,根本很难不让我们看见。

        平静了大约十分钟後,我又听见有人按门铃的声音。这次房东几乎是立刻就奔跑下楼!在听见他打开门後,我又听见他跟後来也下楼的老婆说可能是电铃坏掉了。

        在他们刚关上门,电铃又响了,房东立刻开了门,但很快又关上,我猜想外头应该还是没有人吧!这次他关上没多久,门铃再次被按响,我其实感觉有点可怕,因为虽然房东以为是门铃坏了,但每一次门铃响的时候,我都有听见按钮被按下去的声音。我很想拉开窗帘看到底外面有没有人,但我始终没有勇气。

        这次,或许是因为房东夫妻认定是门铃坏了,所以没有理会。门铃就被一次、两次、三次的按响,接着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