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这个得说实话。
但是,咱们曾经不是没有机会搞自主研发,光刻机技术刚开始的时候,咱们是有机会的。
可惜了,没搞,然后就让人夹脖子了。
你再想搞,那就得付出十倍,乃至百倍的代价追赶了。
人家搞成功了,自然要把来时的路断了,这叫技术封锁。
红星厂未来一定是要做工业和生产的,数控车床绝对不能让人卡脖子。
现在还能从日本手里搞技术,因为两国都没建立正常的交际关系。
实际上的贸易,是在民间贸易框架下进行的。
也就是说,此次的飞行器生产线也好,数控加工中心也罢,纯粹的商业贸易行为。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