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协议当然是要把谈判权和外汇权利交给进出口贸易总公司了,工厂只能负责生产业务。
就是连最基本的定价权和生产计划都要听人家的,你说有意思没意思。
轧钢厂这一炮算是在企业之间打响了名声,更是在外事部、外经贸以及工业部的监管下达成的协议。
就凭这一条,多少人都想琢磨清楚轧钢厂的门道,好把自己厂里的商品卖给外商。
你当这个时候的人都是死脑筋?
就算思想僵化,就算产能落后,就算眼界窄小,可特么外汇值钱的道理谁都懂的。
赚外汇等于抓功劳,现在评价个人和企业管理能力中还没有体现赚外汇这一条。
但是!
在经济发展速度降缓,工业化设备更新速度减弱,思想动荡形势不安的大环境下,谁有钱谁腰杆子就硬,这道理狗都知道。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