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把工人淘汰到社会上去,只能物尽其用,能干什么干什么,最不济的就去干体力活。

        轧钢厂新建项目有很多新的岗位,全都干不了,那就只能去搬砖盖房子,反正未来五年要不断的搞基建,有的是需要人力的地方。

        现在搞技术和人员更新迭代,看似残酷,可总比未来饭碗砸了,所有人被迫推向社会的强。

        只要有新人进厂,前面的人就会有压力,也有工作的动力,淘汰下来的工人一部分要退休,一部分则是被分流。

        所有人都清楚,干体力活终究是不如干技术活的,有对比就会有方向。

        只要产品卖的好,只要质量有保证,只要管理不出现漏洞,工人所创造的财富是一定能够满足他们生活的。

        良性循环,优胜劣汰。

        后来的大崩盘其实工人没有做错什么,跟福利、待遇、养老等等都没关系,是脑袋坏了,心也坏了,手脚再努力有什么用?

        ——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