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小时候就经常听胡同里的街坊说是在京城化工厂的前身——京城新華化學試劑研究所这个单位上班。
这单位最开始就在他家胡同口不远处的一个院子里。
五零年建厂,五一年搬走的,那时候他还小呢。
创办这个工厂的人是一个留洋博士,在街坊邻居嘴里是个很有名气的人,不过创建完没两年就死了。
要说这个工厂有多牛,得看他孕育了多少牛哔单位。
京城化工二厂、三厂、四厂、研究所,以及后来的京城工业大学都是这个研究所创建出来的。
建厂八年,四千七百多名职工,年产值不到1.4个亿,这是在当年啊。
当时还去德国学习了先进的化学生产和科研技术,喊出的口号也吓人:
“京城化工厂要成为东方伊默克!”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