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道人微微1笑:
“国泰民安之时,老百姓做活有劲。”
“为何?”
“因为1日3餐,纵然是粗茶淡饭,生活却也乐得自在。”
“吃饱饭的他们,会去担心这个国家是否可以存续,会去担心朝堂的法度是否公允。”
“那些本就高人1等的世家贵族,读书做官,也可为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然而,国家混乱,上位之人尸位素餐时,1切就变了。”
“老百姓的劳作,只会为了让自己填饱肚子。”
“国家如何,不重要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