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后,出血热一直都是各级政府所头疼的一种传染病。

        相比于克山病,出血热传播途径更加的隐蔽,且死亡率更高。

        整个60年代的十年里,国内每年的出血热病例都在千人以上,出血热的疫区遍布全国21省,综合死亡率高达10.12%。

        这之后的多年里,出血热“死亡率突破10%”也成了常态,甚至于1969年的出血热死亡率,竟接近了14%。ъì.℃ǒΜ

        而到了70年代,出血热蔓延的趋势更加的明显,单单1972年国内的出血热病例超过万人,1975年出血热疫区再度扩大,波及到了23个省,且病死率依旧没有降下来。

        每个地方一旦发生出血热,必然会伴随着大量的失望,同时带来的还有民众大范围的恐慌。

        在想这些的同时,周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

        塞北省会出现这种传染病倒是不稀奇,毕竟已经证明出血热的传染源是老鼠,比如说被染毒鼠类粪便污染过的食物和水、染毒鼠类污染尘埃后的毒气、染毒鼠类体表的寄生虫都会成为传播途径。

        而塞北省本身就是国内鼠患最为严重的几个省份之一,偶尔发生出血热也不稀奇。

        但塞北省地广人稀,所以在全国来看,出血热在塞北省并不明显,这里也不是出血热的主要疫区。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