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的时候,桑比亚的寡头们还以为这是哪来的傻子,居然用如此高的价格收购便宜到根本不值钱的谷物,纷纷把手头的粮食一股脑打包卖掉,然后再去其他城市收购来赚取差价。
结果才没过多久,粮食价格就开始不受控制的飞涨。
当秋收的时候各个城镇这才惊讶的发现,原来受到之前的低粮价冲击,整个桑比亚都没有人种植粮食,而是全部改成了棉花、亚麻、甘蔗、葡萄、红花、茜草等经济作物。
掌握着大片土地的贵族和庄园主自然不用多说,肯定是什么赚钱种什么。
而那些靠种粮为生小的自耕农则因为之前大批大批的破产导致土地基本都被有钱人兼并了,种什么根本由不得自己,只能听从主人的命令,结果也没有种植粮食。
这也就意味着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整个桑比亚都不会有哪怕一丁点的粮食入库。
更要命的是,由于之前伯纳德开出的收购价格很高,因此不少地方都直接把仓库里的存粮清空了,准备迎接今年的新粮入库。
所以桑比亚不出意外的陷入了饥荒。
而越是出现这种情况,各个家族就越是想要囤积粮食从中狠狠地赚上一笔,根本不会考虑普通民众的死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