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帝都的粮仓,又瘪了下去。
最主要,帝都的变故,也消耗了不少粮食,所以尽管是有大粮仓之称的江南,也出现了粮价上涨,甚至有些地方缺粮的现象,至于是不是真的缺粮,倒还需要有人去详查。
不过再怎么说,江南的人,基本是饿不死的。
就算是在冬天,种点东西在地里,也都是有收成的,就算是野菜,也比北方要丰富。
北方只要到了冬天,冰雪一覆盖,基本就没了任何食物来源。
“粮食的问题,确实是个大问题,再怎么说,咱们肯定也是要保证老百姓能够吃得上饭,有多余的粮食,再来酿酒!
不过咱们的酒坊,就这么一直空着,那也不是一个事儿。
这样吧,你呢,照常派人去江南收购粮食,主要的目标,还是往年的陈粮,咱们粮酒,新粮和陈粮,区别不是太大,什么粮食都可以用!
这样一来,咱们就可以不用和那些粮商,抢老百姓口中的新粮。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