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对了,任何魔物,只要狩猎就要考虑代价,代价太大他们就会选择放弃。”
“是否会让自己受伤,狩猎的时间,导致自己暴露在其他敌人视野的时间长短,捕猎获取能量与损耗能量的比,诸多因素他们都要考虑进去。”
“现在蘑菇人一直被各种种族当做小甜点欺负,就是因为捕猎他们没什么代价,因此无论是让他们熟悉使用道具,还是教授他们构筑防御,都是让捕猎他们的魔物思考这到底是值不值得。”
“这里可是魔物到处出没的大湿地,假如狩猎时间太长,浪费体力太多,进犯蘑菇人的魔物怎么保证自己不成为别的魔物的腹中餐?”
“或许在野外,蘑菇人短期内仍旧容易被欺负,但是在这筑起的土墙之后,他们却能安稳地开始繁衍,壮大族群。”
不愧是被精灵养大,生活在丛林当中的孩子,西格莉德一针见血。
在野外,动物是很忌讳受伤以及无功而返的。
很多动物不像人类有积粮的习惯,大多数都是吃完才会开始下一轮狩猎,这也就导致了他们必须保证狩猎的成功率,越高效,越容易活下去。
当然,站在一个区域的食物链顶端的就不用思考这些了,比方说白狼。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