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趣阁 > 都市小说 > 重筑2005 >
        天资毫无疑问。

        然而,如果他没有为了赚钱而转行,继续在化学领域深造呢?

        国内媒体在宣扬他以华人身份成为首席工程师的事情,吹捧他二十万美元的年薪,用他来左证“寒门出贵子”的说法,却似乎很少有人讨论这样一个天才人物,如果没有转行,如果回国发展,又可能取得怎样的成就。

        在他自杀之后,倒是有不少师长亲朋扼腕叹息之余说过“要是回国就好了”之类的话。

        然而事实是,这些年里面一个个“王庆根”之类的精英天才,都没有回国。

        不能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说他们不爱国,毕竟都要吃饭,而回与留之间的待遇差别太大了。

        如果真要反思,或许责任也不在他们身上,如今这个年代可以说国家穷弱,十多年后呢?

        网上都开始一个个脚踩美利坚,俨然以“我们依然复兴”的姿态指点江山了,科研人员的待遇如何?

        “做题家”不是照样被媒体公然嘲讽?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