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打电话去农业局说没水灌溉,禾苗都要干死了。
农业局又打电话给水利局要求开闸放水。
水利局也不敢应,问气象局什么时候能下雨。
气象局说:雨季已经过去了。今年可能都不会下雨了。
粮食局一看这情形也紧张起来了,开始上报,申请其他县市,邻近省份支援粮食。
结果湘赣两省都干旱,秋粮都基本上没收成,只能从北方调粮食。
其他村的水稻,因为没有水浇灌基本上是颗粒无收了。
袁家村和王家村改种了玉米和大豆,虽然价值不如水稻,好歹还算是有点收成。
袁磊子他们这会儿才明白李文军当时说的话多有先见之明:这要是当时没听李文军的,冬天和春天只能要去跟人买粮食吃了。倒也不会饿死,就是价格会比往年高一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