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简单的一个,这几年大城市都兴起了去国外考察的热潮。

        说是考察,实际上就是大家公费出去熘达一圈,看看国外的世界,也算是开拓眼界。

        但这些大单位出去的手续虽然比较好批,可钱是要你自己出的,而且不可能给你美金——人民币在国外可是不能用的!

        所以哪个单位有美金,那么出去就比较容易,而且还有可能中层以上的都能跟着去熘达看看。

        另外如果你有多的,那就更吃香了。

        兄弟单位、各大工厂、局行什么的都得过来求着你。

        他们求着你了,你的事情不就好办了?

        年底的福利不就多了?

        比如煤炭口儿的,人家拿了你的3万美金走,除了一定按照汇率给你人民币之外,难道人家不会知道你吃亏了?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很大的人情?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