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毅,别说这些模棱两可的话,咱村的情况你也清楚,你就说说咱们是分开单干好,还是继续吃大锅饭好?”冯凯道。
“不分好,但也不能继续吃大锅饭!”李毅道。
冯凯先是一愣,随后问道:“不分,又不吃大锅饭,这...”
“不分产单干肯定是没问题的,但是村里的经营模式还是要调整一下的,不然的话就是走以前的老路,可是要不得的!”
李毅深知吃大锅饭的弊病,时间长了再大的家业都能吃穷。
“咋个调整?”
“包产到户的核心就是定产量、定投资、定工分,超产归自己,减产赔偿!”
随后李毅继续说道:“我们也可以这样搞啊,将全村的土地统一丈量之后分别包给50户或者是60户,给他们定产量,年产量必须达到多少才行!”
“剩余的人则是让他们去养牛羊骡马,也可以养一些猪或者是鸡,等有条件了,我们还可以弄一些工厂,其中一部分人就可以在村办的厂子里搞生产。”
“但不管干啥,都得有任务指标,不能再像之前干多干少一个样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