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很多人早就有了预感,但是真正当听到港英政府将伦敦方面的回复公布出来之后,还是感觉到了深深的无力和愤怒。
港岛被称为女王皇冠上最后一颗耀眼的明珠,每年伦敦方面都要从港岛拿走数百亿的巨额资金。
当然了伦敦方面拿钱的手段很隐蔽,并不是通过税收的方式,他们对外宣称从来没有从港岛拿走一个便士。
但是他们几乎垄断了港岛所有的资源型生意,比如电力、能源、交通等,能赚钱的生意基本上全都被他们垄断了。
其次是他们还控制了整个港岛全部的基建设施,光一个港岛新机场就足足让伦敦赚走了几千亿,就港岛这么大的一点地方,每年就能给伦敦方面创造数百亿港元的巨额财富。
也正因为如此,不少港岛人认为,即便是为了维护可持续的利益,唐宁街10号也不会放弃港岛的。
但是他们还是高估了港岛在殖民者心目中的位置,在殖民思维的操纵下,那帮约翰牛怎么可能为了区区一块殖民地,而从他们的口袋里拿钱救市呢?
所以,当港岛真正需要伦敦方面帮忙的时候,他们却选择了视而不见,港岛就这样被他们无情的抛弃了!
很快,这个消息就像是长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整个港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