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第一天铺场,第二天正日子,第三天回门儿。

        男方这边第二天的席面最好,属于正席。

        其余两天虽然也管宾客的饭,但是吃的都比较简单。

        女方则是回门儿那天属于正日子,前两天吃的比较简单。

        但由于唐雪的娘家不在这边,也就不存在回门儿,所以老李家干脆把铺场和回门儿都取消了。

        虽然只办一天,但是却没有人说李家抠门儿小气,因为大家都知道李家为了招待宾客,可是从城里请了做饭的大师傅,据说一桌宴席要足足18块钱,全都是大家伙儿没吃过的好吃的。

        而且做席的大师傅们,昨天下午就到了老李家的新宅子那边忙碌开了,诱人的香味儿飘得满村子都是,不知道馋哭了多少小娃娃。

        早晨七点钟,炮仗一响,李家便招呼村里人到新房子那边吃脆糕!

        这也是塞北这边的习俗,早晨油炸糕配粉汤、凉菜!

        虽然不是正席,但是不一会儿新房子这边的院子里,就坐满了等待吃饭的村民社员们。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