烩菜炖煮的时候,临时搭建的简易灶台上,母亲已经带着张欣瑶和冯倩开始炸油炸糕了。

        这油炸糕是塞北本地的特色,由黍子面做成。

        不经过油炸的叫素糕,油炸过的则是叫油炸糕。

        这玩意儿一般都是过时过节或者是家里办喜事儿的时候才会吃,主要是太费油了,一般人家真的吃不起。

        原本母亲的意思是,上个梁而已,主食吃馒头就行了。

        毕竟再过一段时间家里就要办喜事儿了,那个时候再吃油炸糕也不迟。

        但是李毅却不同意,盖房子上梁也算是一件喜事儿,咋能糊弄呢!

        反正对他而言,一顿油炸糕还真没什么,又吃不穷他。

        将烩菜安顿好,又把其它配菜都切好了之后,李毅便骑着自行车赶往新房子那边。

        上梁这种“大事儿”,他这个主人怎么能不在现场呢!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