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号,美国驻南华大使约翰悄悄地摸进了南华外交部,在承认这是一系列误会的基础上,希望和南华进行友好的交谈。
不谈不行了,再这样下去,整个美国的舆论都会起飞,到时候塔夫脱怎么选?开战?日本都怂了。
全美就一艘正式服役的新式战列舰,吨位一万六千,南华最新的阿拉伯级满载吨位已经破三万了,没有代差的情况下,吨位就是战斗力。
两艘才有人家一艘那么大,这是什么行为?相当于最上级打055,怎么打啊?
于是,总统府一边不断发表强硬的谈话,一边私下催促官僚尽快和南华沟通,将夏威夷号撤回去。
“确定了,南华还不想和我们打一场跨越太平洋的战争,外交途径还是有效的。”塔夫脱松了口气。
美国同君主国家不同,受舆论影响更严重,不开战还好,一旦开战,政府又长期没有实质性动作,民众不满,说不定国会就给他上不信任议案了。
要是做出实质性动作……美国凭什么远征?
议员们只需要考虑选民的情绪,也必须要在乎选民情绪。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