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时机背药材又不太合适,江明也只能弄点别的东西了,不过这榛蘑用来炖小鸡最是美味,倒也不愁卖……

        次日清晨,江明背着药篓、带着几串铜钱出发,下了山后绕过平安镇,直奔大云府城。

        家里银钱都被他带走,除了几条腌在罐里的咸鱼别无他物,因此也没什么可回去看的……

        沿着黄土路走了将近两个时辰,风尘仆仆的江明才看到一座匍匐在前方的城池,青石砌的城墙足有十几米高,在阳关下折射冰冷光泽,看上去甚是慑人。

        城门口处,排着长长的队伍,大多是乡下的村民或者做小本生意的游商,在偏门处向守城士兵卑躬屈膝的交钱进城。

        至于正门,则是达官贵人们通行之处,马车滚滚碾过,守城的兵卒们点头哈腰,讨好送行。

        江明跟在队尾,慢慢挪到城门口,交了两个铜板,方才被放进城里。

        刚走过门洞,就看到左前侧墙上贴着一些榜文,画着几个凶神恶煞的人脸。

        榜文旁,一个皂服小吏正在大声念着,应该是给不认字的百姓听的。

        “采花大盗贾深,奸杀民女三人,逃亡至今……身高六尺,面有麻子……抓获者,赏钱八百!”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