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的年景都不会很好,尤其是北方的黄巾余孽闹得厉害,曹老板起家的青州兵就是攻破了青州的三十万黄巾贼收编的,另外还有躲在冀州大山里的张燕,也是一支为数众多的黄巾余孽。

        这些统统收编,然后给他们分发土地?不管是种田还是做工,都比当贼寇强的多。

        因为有黄天这个年号,黄尚也是特意给多支黄巾贼寇那边发去了招降书,告诉他们以后黄室天下会让百姓安居乐业,希望他们能够归降朝廷,以后好好做一个良家百姓?也好为后世子孙留个好名声。

        这番话直戳这些黄巾余孽的心房?他们为什么加入黄巾?还不是因为实在活不下去了,想要有口饭吃吗!现在有人给他们吃饱饭,安居乐业的机会?他们又怎会不心动?

        但是真正让他们下定决心归降的原因?还是在招降书最后的那一行小字苍天已死,黄天当立。

        这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无数黄巾将领纷纷上表投降,只希望黄尚能好好安置他们?让他们能过上吃饱穿暖的太平日子。

        黄尚接受了他们的归降?然后派人来将他们安置到了附近的县城?在登记造册之后,给他们分发了土地和粮食种子?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之下?用新式农具深耕土地,种植粮食,但在此之前,这些青壮为了让家人吃饱饭,纷纷接受了朝廷安排的工作。

        因为是黄尚亲自派人下去监督,所以地方官员不敢搞幺蛾子。刚开始也有搞的,但被夷了三族,一连十余起被公告天下后,黄尚治内的地方官员再没人敢这么干了。

        钱财虽好,也要有命花才行,更不要说还会连累三族,在这个氏族超越国家的时代,没有哪个人敢做这种连累家族的事。

        乱世用重典,黄尚很清楚这是一个需要重塑国格的时代,他已经做好了用两百年时间把黄朝建设成现代化的强大国家的计划和准备,决不能在开局阶段停滞不前。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