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层以下本应是只有马路的空间,实在难以想像这里会有店铺。但是想到那是不见得光的店铺,又觉得设在这里好像挺合理。

        我看看手表,大概五点半。

        十二月中的台湾,五点半天sE已黑。台北是个高度发展城市,只是灯光让人察觉不到时间流逝而已。现在来到了地表层,头上的金属地面挡住了招牌,也挡住商店散S出的灯光,只有马路两侧的灯管在发出白光。

        灯管沿着马路延伸,以虚线提醒车队现正行驶在哪一条路上,又该往哪里转向。

        我们在数百座交流道之一转出,六线道变成四线道,路两旁也开始出现人影。身上的反光衣,还有贴了反光片的安全头盔,代表他们是在这里工作的工人。地表层去除马路之後,大部分空间都是商业货仓,车队刚刚也经过了不少货柜车。有工人在这不见天日的空间活动,也是正常。

        在某个我看不出差异的路口,车队再一次转向,四线道又变成两线道。驶到两线道的尽头,这里连马路都没有,只是没有标记的沥青地。车队确信这就是正确的方向,驶进了「三号码头」的巨大门牌底下。

        台北市是内陆盘地,没有海岸,仅有的淡水河和两条分支溪流也不足以驶入货轮。

        码头是给大型的VTOL货机用的。

        下车之後抬头,还看得见金属天花的滑动式防爆门正在关闭。应该是刚刚有货机升降。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