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俊有时候都在想,为什么那么多的人,都会把自己珍藏的宝贝文物捐献给国家。

        就算是在改.革开.放的道德标准急剧下滑的2010年以后,就算是在全民谈收藏赚钱的时候,也有许多人把价值上千万、甚至上亿的珍宝捐献给各个博物馆,这真不是当时的殷俊能想象的。

        在他想来,好歹你留给子孙后代,或者是卖了之后来改善生活,让自己过得更好,难道不好吗?

        非要有那么多人,把数十万件、上百万件的珍宝捐献给国家,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态呢?

        等到他昨儿想起《我在故宫修文物》来的时候,就想起了那些大师们提起老一辈文物修复专家们的艰辛,想起了到2015年的时候都不充沛的人员和资金,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不是为了什么,而是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为了这个国家的文化的传承,做一些事情。

        自己不用多捐赠了,哪怕只是每年1000万,这些许多从民.国走过来的真正大师们,都不会在80年代只修复了《清明上河图》、《五牛图》等聊聊十几件稀世珍宝了,这时候还有不少精力的他们,一定能修复更多的宝贝,也能收下许多的徒弟。

        不至于像是在《我在故宫修文物》里面,一些组别,居然就只有一个传承人,这简直是太危险了。

        虽然文物不能吃不能用,但这是一种精神传承在里面,每一个来到故宫参观的华国人,无论国籍到了哪里,都会由衷的对老祖宗们创造的璀璨文明而激动,这就完全能增加他们的炎黄子孙的认同感,对于海外子孙和国内民众的凝结力,有非常大的作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